close
snapshot20081223135033.jpg時間轉眼間又到了夏天,一切也上了軌道…。

朋也在公司工作了好一陣子,滿意他的表現的老闆突然向他提出將他推薦到別家公司,聽到這個推薦的朋也一時三刻也不知道要怎麼辦。稍後,祐介向他訴說一個男子的故事,朋也也因為這個故事而下定決心,但…。




芳野的故事,雖然是說著他自己,但朋也似乎還真的沒有發現這點?(記得芽衣還是祐介的支持者的說XD")

看著芳野因為他的歌到底是為誰而作而迷失自我,不禁想到現在的樂壇充斥著一首又一首的情歌,雖然人間有情,但真是覺得這些「情」愈來愈「假」,實在是有一種「只要我的『歌聲』有人接受就會受歡迎了」的感覺。但同時地,不屬於情歌的歌曲小眾之餘,也遠遠不及《半斤八兩》般切合社會、又或是《海闊天空》等等勵志。現在的社會,要聽到一首言之有物的歌曲,到底要經過多少首言之無物的歌曲的沖刷呢?回說芳野,其實芳野回到小鎮還真的是理所當然,因為要真正擁有自我就不能受到太多人的影響,當自我不再自我時,本來的地方就已經沒有自己的容身之處了。

…或許「自我」是建基於別人身上,因為別人的看法才會慢慢發展出自己的道路吧…。





另一方面,就是朋也與父親的瓜葛了。到底身為父親的,面對著與兒子的頻臨決裂,要怎麼面對呢?從這一集的事來說,這個父親似乎是單純地想透過一些事情吸引兒子的注意,但他所用的方法實在是…呃,有點偏差?(汗)看著在拘留所的他對著朋也也只是沉默的微笑著,似乎就可以看出這一點,但是時間和做的事也真的太不碰巧了,該說是命運嗎。最後渚說的真是無可反駁啊,朋也一直也不願再與父親有任何交流,甚至要離開小鎮,無可否認就是逃避,避開任何與父親和好的機會,或許也是出現這次事件的直接原因之一…。



呼…據說動畫會暫停兩星期?那麼就下年再會了XDD"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zeka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