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snapshot20071217223849.jpg「島上只有少女一個人,所以少女,就是神。」



千尋的這路線,

比想像中更出人意表…

不過我想,遊戲故事中,應該也會差不多吧?XD"
這一集是千尋獨走,沒有みやこ時間令到這一個感想在觀感上變得很短XD"







小說的終末,就是蓮治和千尋的分別之時…



千尋的想法沒有錯,

不希望把痛苦強加在別人身上,

所以選擇了「燒掉」跟蓮治的日記,也就是跟蓮治斬斷命運的紅線…



可是,蓮治並不會同樣忘記對千尋的記憶.

換句話說,如果蓮治選擇放手不理,

到以後當蓮治再見到千尋時,就如同陌路人一樣…



「無論妳忘記多少次,我都讓妳重新再記憶!」

(↑此為妄想句子)



我想蓮治到這個時間應該已經明白一點是,

千尋的記憶不斷重置,蓮治要面對的不是「為什麼我的記憶不能跟她的記憶同步」這種皮毛東西,

無論重置多少次,蓮治對千尋的心意不變的話,千尋不會感受不到的…



事實已經證明了這一點,蓮治要選擇繼續跟千尋一起,早就已經覺悟了吧?



千尋自己也被這13小時的枷鎖鎖著,小說中的結局就是她的心境變化,

蓮治和千尋的生活,對現在的她來說就是她看著一個叫「新藤千尋」和一個叫「麻生蓮治」的人高興的生活…

明明自己真的是那個叫「新藤千尋」的女孩子,卻完全沒有實感。



我想,當千尋想要忘記跟蓮治的記憶,就代表著蓮治已經成為千尋不想忘記的一部分吧?



記憶什麼的,人,會忘記,就是因為要舊的記憶要被新的記憶所覆蓋,而這個「新的記憶」,就是「舊的記憶」的延續…



(註:全篇妄想成分極高XD"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zekan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